雪里滚啊滚

坚持走社会主义和谐道路

一家四口就要整整齐齐(二)

(1)

济州岛机场

闵小爱别扭地扯了扯身上浅紫色的泡泡裙,费劲得拉着行李箱出来,一抬头就看见了一条五彩斑斓的手幅‘热烈欢迎金可可回家’。

闵小爱歪了歪头,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下手幅下那个趿拉着拖鞋,穿着松松垮垮的夏威夷花衬衫的男人,想到金可可那句‘他的品味很独特,智旻叔叔说他穿的像个小老头’,闵小爱没忍住,眯着眼睛就笑了起来。

金泰亨在看到闵小爱的第一瞬间就收了手幅向她跑来,没等闵小爱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他抱到了手上,金泰亨蹭了蹭女儿细白的小脸蛋,“想死我的小可可了。”

闵小爱脸颊微微泛红,小小声地对他说道:“我可以自己走的,爸爸。”

“为什么自己走?可可不喜欢被爸爸抱了吗?”看着金泰亨故作难过的表情,闵小爱着急地摇了摇头,金泰亨成功逗到女儿,心情愉悦极了,单手抱着她,单手拖着行李箱朝机场外走去。

济州岛晚间的天空染上了一片粉红的晚霞,闵小爱趴在车窗边看着窗外的风景,驶过大海时她震惊的长大了嘴巴,下意识地喃喃:“好漂亮啊。”

扭头对上金泰亨莫名其妙的欣慰眼神,闵小爱拽弄着裙子上的蕾丝边不知所措。

“我们可可想家了吧?”

“啊?”

“我就说我们可可肯定想家了,你智旻叔叔还说可可没心没肺的,我看他才没心没肺呢。”

听着金泰亨絮絮叨叨的声音,闵小爱心虚的低下了头,金可可那家伙是真挺没心没肺的,送她上飞机时笑得可欢了。

(2)

金可可和闵小爱说过,他们在济州岛有一栋民宿,但是真正看到这栋海边的别墅时,闵小爱还是张大了嘴巴,金泰亨好笑地把闵小爱抱了起来往别墅里走。

第一个迎出来的是一只黑棕色的小博美,简直长得和鳌拜一模一样,闵小爱乐得伸出手想和它打个招呼。

“汪!汪!”

闵小爱被金碳凶悍的叫声吓到,害怕地搂住金泰亨的脖子。

“碳啊,是可可啊,你不是和可可最要好了吗?”狗狗两个月就认不得人了吗?金泰亨纳闷地抱着被吓到的闵小爱进了屋。

“surprise!”

父女两被纷纷扬扬的彩带糊了一身,抬头就看见朴智旻得意地晃着礼花炮。

“智旻叔叔,幼稚!”闵小爱挣扎着从金泰亨的怀里出来,皱着小眉毛清理身上的彩带。

“还不是你自己走之前要求的,幼稚也是你自己幼稚!”朴智旻瞪着小侄女的眼睛捏了捏她的鼻子。

我才不幼稚,可可才是最幼稚的!当然这话可不能说出来,闵小爱不满地嘟起小嘴,金泰亨觉得好玩极了,牵着女儿小手去吃饭。

“喏,接好。”朴智旻瞄准将一罐可乐扔给闵小爱。

闵小爱伸手接住,好半响才下意识抬头想要争取金泰亨同意,结果就看到金泰亨单手开了一瓶可乐喝的正欢。

“爸爸也喜欢喝可乐吗?”闵小爱好奇地看着金泰亨,闵玧其从来不喝这些的,闵玧其从来只会喝咖啡和酒。

“你这夏令营是去傻了,你们父女两每天至少灌一瓶,简直两个可乐桶,不过可可啊,小孩子还是少喝点,你看看你那牙,都要坏掉了。”朴智旻打开披萨盒子吐槽。

金泰亨并不理会朴智旻,伸手帮女儿打开易拉环,用自己的可乐碰了碰闵小爱的可乐,咧着四方嘴感叹:“可乐配披萨,绝配!”

(3)

“对了,柾国叔叔呢?”闵小爱帮着朴智旻整理杂乱的餐桌。

“哦,他呀,去首尔出差了。”朴智旻心不在焉地说道。

金可可和她提起过,朴智旻和田柾国分别是金泰亨父母两边的弟弟,他们三个一起合伙了这个民宿,只不过金泰亨和田柾国都有本职工作,民宿基本靠朴智旻打理,金可可还说,她怀疑朴智旻和田柾国在互相暗恋。

闵小爱八卦地看了眼朴智旻,看到对方投来的疑惑眼神,闵小爱心情愉快地挑了下眉,然后端了朴智旻准备好的狗粮递给金碳。

大概是看金泰亨和朴智旻都和闵小爱亲,金碳虽说不在大声吼叫,但也没给闵小爱好脸色,别过了头躲过了闵小爱想要抚摸的手。

闵小爱的手尴尬地悬在半空,她不满地凑过去和金碳大眼瞪小眼。

“你是泰亨欧巴的女儿?”

闵小爱闻声抬起头,是一个长得十分娇小妩媚的女人,一看就是个omega,穿着一件吊带裙,胸口若隐若现。

闵小爱不舒服地皱了皱眉,扭头去看朴智旻。

“啊,这位是上个月住进来的客人。”朴智旻平静地介绍。

“请多多指教咯,可可。”女人摸了摸闵小爱的脑袋,然后开了门离开。

“啧啧,又一个金泰亨的追求者。”朴智旻趴在柜台上饶有兴致地盯着一脸发愁的闵小爱。乐够了才揉了揉闵小爱的头:“放心,你爸对那种妖艳贱货没兴趣。”

“那爸爸对什么样的感兴趣?”

朴智旻撑着下巴,仔细回想了下,然后回答:“冷淡,越冷淡他越喜欢往上凑,最好还能是猫相的,搞音乐的话就更好了。”

那不就是闵玧其,闵小爱难得没嫌弃朴智旻,非常给面子的附和点头。

(4)

金泰亨睡眠很浅,朴智旻等闵小爱喝完牛奶,又泡了杯递给闵小爱,示意她拿去给金泰亨。

“爸爸?”闵小爱推开金泰亨房间的门,金泰亨正俯在书桌前看稿,看到闵小爱,接过女儿手中的牛奶,伸手就把她抱到了腿上

 “我们可可变乖了。”

闵小爱看他困得就要闭上的眼睛,尽力用最平缓的语气说出了那句练习了无数遍的句子:“爸爸,这次在夏令营,我见到了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

金泰亨眯起眼睛,有些清醒了过来,抱着闵小爱的手悄悄握紧。

“是吗?她叫什么名字?”

“闵小爱。”过了有一会没有听到回应,闵小爱抬头去看金泰亨,他的表情似乎有些压抑,然后她听到金泰亨叹了口气,摸了摸她的头。

“她看起来怎么样?”

“看起来很棒,可惜我和她活动老排不到一起,她好像没发现我,早知道我就主动去找她做朋友了。”闵小爱故作懊恼地说道。

“是吗?”金泰亨看着怀中的闵小爱,女儿和他长得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他甚至在她的脸上找不出闵玧其的影子。

    金泰亨哄着小姑娘睡着后,才从床头柜深处抽出一个记事本,找出夹在里面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两个一模一样的小婴儿,金泰亨伸手摸了摸右边的女孩,小声呢喃:“过的好吗?小爱。”

我很好,爸爸。闵小爱紧紧闭住眼睛,翘起嘴角在心里悄悄回应他。

(5)

金泰亨是个画家,曾经也是业内最富盛名的天才,只是有了女儿之后就不怎么画了,只为了赚钱接些商业稿,许多人都为此感到惋惜,金泰亨自己并不在意,画不出来就是画不出来了,没有必要强迫自己。

金泰亨从来是奉行睡到自然醒这一规律,所以父女两愣是睡到了日上三竿,下楼吃午饭时得到的就是朴智旻一顿“我是你们保姆吗?”“有其父必有其女”的念叨。

下午是金泰亨的工作时间,闵小爱乖乖的坐在画室里看他倒腾那些五彩斑斓的颜料。

金泰亨画完约定好的稿子抬头时,夜猫子的闵小爱已经又趴在旁边的沙发上睡着了,金泰亨笑了笑,走近帮她盖好被子。

“爸爸这是我吗?”闵小爱醒来时,金泰亨的画架上画了张速写,背景就是画室的沙发,上面有个睡着的女孩。

闵小爱走到金泰亨身边,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爸爸,这个可以送给我吗?”

“当然啦。”

闵小爱欣喜极了,宝贝地捧着那张画出了金泰亨的画室,目送女儿离开后,金泰亨回头,速写下面是他描摹了一下午的画,画上是一个男人,露着两排洁白好看的牙齿,眼睛微微眯着,像极了一只午后小憩刚醒来的猫。

原来睡着的样子像你,金泰亨歪了歪头,对着画上的人笑道。

评论(4)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