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滚啊滚

坚持走社会主义和谐道路

一家四口就要整整齐齐(三)

(1)

闵小爱舔着吐司上的草莓果酱,不满地看着对面像是要将整个身体倒在金泰亨身上的女人。

金泰亨从闵小爱身侧拿过草莓果酱舀了一大勺往吐司上涂,涂好想将果酱重新递还给闵小爱,就对上了女儿带着些许哀怨的眼神。

金泰亨顺着她的眼神朝身侧看去,当即被呛住,剧烈咳嗽的同时手胡乱地摸索着水杯。

“欧巴,来,水…”

金泰亨从女人手上接过水杯,就着咽下去后,稍微得到了平缓,他伸手扯了几张纸巾。

“泰亨欧巴,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啊?”

“真是的,人家问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呢?”

“啊,明天啊,明天要带可可出去玩。”金泰亨扯着嘴角胡弄道。

“是吗?可可想去哪里玩啊?姐姐陪你一起去好吗?”女人眯着细长妩媚的桃花眼讨好地看向闵小爱。

“不好!”老阿姨一个,还姐姐?闵小爱嚼着最后一点吐司狠狠地回绝。

女人并不在意,转头去看身边的金泰亨,伸手就想去挽金泰亨的手臂。

“哈哈…哈,夏令营时间太长,我们父女俩好久没见了,我打算明天和小爱单独过。”金泰亨迅速避开她伸过来的手起身去洗手池放碟子。

“那…那好吧,那我先去工作了,泰亨欧巴明天见。”女人尴尬地收回停在半空中的手,然后背着包离开。

“她到底还要住多久?”大门重新被关上时,金泰亨洗着盘子扭头恶狠狠地瞪了眼身边正努力憋笑中的朴智旻。

“怎么?那么一个大美人天天围在你身边你就真一点感觉都没有?”朴智旻憋着笑安慰性地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

“田柾国不在,所以你最近是欠揍?”金泰亨举着盘子不满地朝金泰亨挑了挑眉。

“有空管我不如管管你的宝贝女儿吧,听说你要带她出去玩小家伙可开心了。”

金泰亨回头,女儿举着一小块吐司眨巴着和他一模一样的大眼睛盯着他,眼睛里满满都是期待。

金泰亨头大地扶了扶额,看来今天要通宵画稿了,他将碗碟收进柜子里,上前摸了摸闵小爱的头,宠溺地问道:“可可明天想去哪里玩呢?”

(2)

济州岛DL美术馆

“泰亨欧巴,好巧啊。”

巧个屁,闵小爱不满地向身后死皮赖脸蹭在金泰亨身旁的女人翻了个白眼,懒得再做理会,双手环胸快步朝目的地走去。

找到了!望着不远处的那幅写实风格的油画,闵小爱停下了脚步。

今天有一批游客来美术馆参观,闵小爱就站在人群后,听着工作人员向游客介绍。

“这幅就是曾昙花一现的抽象派天才V唯一一张写实风格的画,也是他以V这个名字创作的最后一幅画,画作名叫《sugar》,画中这个微微驮着背弹琴的omega,是V曾经的伴侣,据说这幅画既是以他的名字命名,又一语双关了你是我所有的甜蜜,这幅画不仅十分细腻,且用色大胆…”

闵小爱有些震撼地看着眼前那幅绚丽的画作,这是金可可和她炫耀了无数遍的画,可可说,闵玧其那时候怀着她们两…

“就知道你又在这里,小孩子不要到处乱跑,听到没?”金泰亨不满地伸手乱揉了一通闵小爱的头发。

“爸爸好厉害!”

“我已经生气了!夸我也没用。”

“我是说画!”闵小爱撅起小嘴不满地打掉了金泰亨越揉越过分的手。

“知道了。”金泰亨抱起闵小爱,他并不反对女儿了解闵玧其,但是他不愿意去看那幅画,他还是放不下…

“泰亨欧巴,你去哪了啊?人家找了你好久。”

听到不远处娇滴滴的女声,金泰亨只觉得后脊发凉,无处安放的视线最终还是穿过人群落在了不远处的画作上。

“谁弹琴会驮着背啊?这画不符合现实啊?”金泰亨听到那女人肤浅轻蔑的话语,眉头微微蹙起。

画这幅画时闵玧其刚被查出了两个多月身孕,那时候他还很惊喜于这两个突然到来的小生命,每天都会找个时间自己给自己弹安胎的曲目,倒不是怀孕的缘故所以弹琴时驮着背,只是那人一向懒散…

‘双胞胎的话,就叫可可和小爱,一个和我姓,一个和哥姓,我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和名字一样是两个可爱的小孩子。’

'俗。’金泰亨清楚地记得他当时的回答。

'我不管,哥不反对我就当哥是答应了。’

金泰亨微微眯起眼睛,他还记得自己胡搅蛮缠着把人抱到钢琴上亲,偶然触碰的琴键随着他们越来越深入的亲吻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3)

“那是我爸爸的画。”

“那画上的人是…?”

“也是我爸爸。”

想到早上那个女人瞬间白了的脸,闵小爱心情愉悦地咬碎了田柾国塞给她的巧克力糖。

田柾国是今天中午到家的,金泰亨无视掉朴智旻怨恨的小表情,报复性地拉上他出门钓鱼。

纯粹是为了逗朴智旻玩,就他两那点儿小心思金泰亨早就摸的一清二楚,不过不管是金泰亨还是田柾国,在济州岛待了这么多年依然对钓鱼提不起一点兴趣,会的那么点技巧还是闵玧其离开前看不过随意指点的。

就在兄弟两买了两袋饼干,在鱼竿边翘着二郎腿打定主意闲聊打发时间时,闵小爱已经在导钓的稍加指导下钓上了一条大鱼。

看着金泰亨和田柾国因为过于惊讶张大的嘴巴,闵小爱没有任何反应,表情平静地就像是早就习惯了这种事情,反倒是下一秒着急地去扯了金泰亨的鱼竿了。

“爸爸,你在干嘛呢?鱼竿都晃动了…”

傍晚回去时后车厢难得的放了满满一鱼篓的鱼,田柾国兴致好极了,揉着闵小爱的脸颊夸奖道:“我们可可真是太厉害啦,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钓鱼啊。”

“夏令营有这个课程,学多了肯定会啊。”闵小爱鼓着腮帮子笑哈哈地打马虎,她当然不会告诉他们这是闵玧其为数不多的户外活动,傻子一星期去垂钓一次都能学会的好嘛。

“哼,我家宝贝当然厉害!”金泰亨自豪地看着斜上方的后视镜,给闵小爱比了个赞。

“哟哟哟,哥快看看你自己,鼻子都要翘天上去了。”田柾国故作不满地用手肘捅了捅金泰亨。

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民宿里里外外的灯都开了起来,院子是属于朴智旻的天地,他给那里装饰了各种各样的小彩灯,夜晚的时候格外好看。

“智旻哥,快出来,今天大收获哦。”田柾国从闵小爱手中拎过沉甸甸的鱼篓,朝屋子里里喊道。

金泰亨收拾好钓具打开小院子的栅栏,围着小彩灯的小木亭下,金碳吐着小舌头,摇着小尾巴围着一个黑衣黑裤的小女孩打转。是新来的客人吗?怎么给小孩子穿这么沉闷的颜色?

“碳尼别闹了!”金碳摇着小尾巴拽住小女孩的裤脚往草坪上扯。

金泰亨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原本被小女孩挡住的木椅,钓具哗啦啦地从手中掉落,喝着咖啡的男人听到声响后转头朝他看来。

“玧其哥…”他手足无措地站在一堆乱七八糟的钓具中间,开口轻轻喃了那三个甚至有些生涩的字眼。

你终于肯回来看看我了吗?闵玧其。

评论(12)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