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滚啊滚

坚持走社会主义和谐道路

一家四口就要整整齐齐(一)

前情:来自济州岛的七岁女孩金可可逞强在就寝时间进了据说“闹鬼”的图书室,最后发现这个“女鬼”其实就是个日常作息颠倒,睡不着所以偷偷来图书室看书消磨时光的大邱少儿夏令营中的一个女孩,但是令她惊讶的是,这个来自首尔的闵小爱和她长得一模一样。

短暂的接触后,两人发现对方都只有一个爸爸,在金可可找出那张金泰亨用来哄她的结婚照片并询问了闵小爱的生日后,确定了双胞胎的事实。

因为两人都渴望见到另一个爸爸,并且希望他们复合,所以金可可出了个馊主意,就是交换身份,在整个夏令营剩下的时间里两姐妹互相磨合,努力学习装成对方的样子,夏令营后在机场拥抱分别,以对方的身份去见自己素未谋面的另一个爸爸…

(闵玧其×金可可)

(1)

首尔机场

金可可瞪大眼睛四处张望,好半天才看到一个穿着all black的男人摘了口罩,双手抱胸朝她挑了挑眉。

酷毙了!金可可拽紧双肩包的带子兴奋得朝他跑去,跑到就张开双手,咧着四四方方的嘴撒娇:“抱…”

闵玧其只弯腰把她大大的旅行包背到了自己身上,随后皱着眉头说道:“我记得你从三岁开始就不要我抱了。”

金可可才不理会呢,抱住闵玧其的腿,鼓着腮帮子继续说着:“不一样,不一样,我太想爸爸了嘛。”

闵玧其被她磨得不耐烦,伸手就把小姑娘捞了起来,他把口罩重新戴上,只露出来的那双微微下垂的猫眼紧紧盯着金可可。

金可可被盯得头皮发麻,紧张得心脏提到嗓子眼,暗自后悔,该不会这么快就露馅了吧…

“看来你在夏令营交了不少朋友,挺好。”闵玧其收回眼神,女儿性格像他,对人总是冷冷的,喜欢独来独往,班主任出于担心向他提议送她去夏令营,看来效果不错。

“当然了。”金可可松了口气,亲昵的抱住闵玧其,继续说道:“不过还是想回家。”

想到下午还有工作,闵玧其随意答应了声,调整了下姿势抱稳金可可就大步往机场外走去。

“爸爸不问小爱为什么想家吗?”见闵玧其不理会自己,金可可鼓着小腮帮子不满地问道。

“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我想爸爸啊。”见闵玧其依然只淡淡地应了一声,金可可着急地抱紧闵玧其问道:“爸爸呢?爸爸不想我吗?”

闵玧其愣住,他突然记起很多年前那个人也总是在出差回来时无理取闹地粘着自己,不停地询问“哥呢?玧其哥不想我吗?”

小爱像自己,很少会这么直接地表达感情,是因为长大了吗?闵玧其望着女儿与那人越来越相似的眉眼,心情复杂地扯了一个微笑:“当然想,小爱是爸爸的女儿啊。”

(2)

闵玧其熟练的下了碗面,把面端到餐桌上就看到刚整理完行李的小姑娘踮着脚尖不知道在冰箱里翻着什么。

“没有可乐吗?”金可可失望地看着餐台前解了围裙擦手的闵玧其。

“怎么可能会有。”闵玧其摆好餐具,走近把金可可拉起来就关了冰箱门。

金可可吸着面条抬头和闵玧其大眼瞪小眼,见闵玧其快吃完才小心翼翼地伸出了一根手指恳求:“一天就一杯,可以吗?”

“不行,其它的还能商量,这个免谈,小朋友喝太多碳酸饮料小心蛀牙。”闵玧其态度坚硬,将金可可吃完的碗叠在自己的上面就往洗碗池走去。

“我下午要去工作室,你自己在家不可以看太久动画片,也不可以到处乱跑,如果出门要打电话先和我说…”闵玧其洗着碗絮絮叨叨地说道,迟迟没有得到回应,转过身就看见小姑娘双手抱胸嘟着小嘴生闷气。

“怎么?不高兴了?”

“爸爸太过分了,这么久没见面都不陪我,就知道工作。”

“……”

(3)

金可可眨巴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看jin hit公司里放置着一堆奖杯证书的展览台,找了好半天才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兴奋得拽着闵玧其的手喊道:“最佳制作人,爸爸是你诶。”

听到小女孩的声音,公司四周忙碌的工作人员都好奇地往这边看过来,闵玧其无奈地将食指贴近嘴边,示意金可可噤声。

金可可自知犯了错误,立刻伸出手做了个将嘴巴拉链拉上的动作,然后咧着四方嘴乖乖的由闵玧其牵着朝工作室方向走去。

太酷了!金可可坐在沙发上,踢着两双小细腿新奇地看着正在创作中的闵玧其。

“怎么了?”感受到背后灼热的目光,闵玧其停下手中的工作回头看坐在沙发上的小姑娘。

金可可笑着摇了摇头:“只是觉得工作中的爸爸真帅。”

“过来。”闵玧其罕见地翘起嘴角,朝金可可招了招手,待小姑娘走近把金可可抱到了腿上。

闵玧其先后放了两段音乐,放完后朝金可可挑了挑眉,问道:“哪段更好听。”

“第二段。”金可可被各种各样的音乐设备吸引住,伸出两根手指头敷衍的回道。

闵玧其被小姑娘逗笑,摸了摸金可可细软的发丝,说道:“我也这么觉得。”

(4)

“小爱,好久不见啊。”闵玧其打开门时,金硕珍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小姑娘。

“硕珍叔叔好。”金可可笑着冲金硕珍问好,她在闵小爱的手机里看过金硕珍的照片,不仅是闵玧其的顶头上司,他和他的丈夫金南俊也是闵玧其为数不多的好朋友。

一声“叔叔”,金硕珍心都要被萌化了,牵起金可可的小手问东问西,恨不得把小姑娘抱回家去自己养。

金南俊上了个洗手间才过来,推开门就看到自家男人蹲在一个小姑娘面前。

“小爱好久不见。”金南俊看着小姑娘灿烂的笑容,好半天不敢认,这真是玧其哥家的小爱吗?虽说他也天天盼望着和金硕珍生个这样好看的孩子,但是这和闵玧其如出一辙的冷酷性子还是要不得的,现在这样就很好,小孩子就是要有小孩子的样子嘛?一声甜甜的“南俊叔叔”,金南俊就和金硕珍一样蹲在了金可可的身前。

在金南俊和金硕珍夫唱夫和想要把金可可骗回家住个十天半个月时,闵玧其终于黑了脸,嫌弃地对那两人喊道:“想要孩子你俩赶紧自己去生啊,拐带别人家孩子算个什么事。”

等金南俊和金硕珍两人手牵着手离开后,金可可抬头看向闵玧其,狡黠的笑道:“爸爸是不是舍不得我啊。”

“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如果我和金叔叔他们一起住的话,家里就只有爸爸一个人了啊。”金可可难得找到可以打趣闵玧其的机会,自然不肯落下。

“对。”

金可可没有料到闵玧其的回答,两条小腿也停止了晃动,闵玧其向金可可走近,蹲下来紧紧抱住她,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爸爸只有小爱了,所以小爱可以一直陪着爸爸吗?”

金泰亨曾经无数次这样抱着她问过这种问题,金可可很快回过神,熟练地伸手抱住闵玧其,“好的,爸爸。”

(5)

傍晚的时候,闵玧其牵着金可可的手到公司食堂吃饭,金硕珍热情地邀请父女俩到自己的专属小包厢一起吃,闵玧其看着那两人十年如一日腻歪在一起的样子,一边嫌弃一边婉拒,带着金可可坐到了餐厅角落的位置。

“爸爸羡慕吗?”金可可问出这句话时,闵玧其正在喝咖啡,直接给呛住不停咳嗽。

“羡慕什么?”闵玧其无奈地眯起眼睛看着对面的女儿,扯着嘴角继续说道:“我发现你今天很不对劲啊。”

“我哪有不对劲?当然是羡慕南俊叔叔和硕珍叔叔啦。”

“他们两有什么好羡慕的?”

“看着他们,你有没有想起另外一个姓金的?”就差没把金泰亨直接说出来了,金可可紧张地盯着闵玧其,试图在他脸上看出些不一样的情绪。

“姓金的?哪个?我怎么不记得我还认识哪个姓金的。”闵玧其面色如常抽出纸巾擦了擦慌乱中溅到桌上的咖啡,表面不显,其实早已心乱如麻,还能有哪个姓金的,只是他从未提起过,女儿是从哪里得知的?

闵玧其看着眼神躲躲闪闪的金可可,只是参加了夏令营性格就会变化这么大吗?闵玧其心中闪过另一种可能,不过很快就被他自己否定掉了,他举起咖啡杯抿了一口,看着窗外被大片高楼遮挡住的天空,怎么可能呢?

(6)

闵玧其清楚闵小爱参加夏令营的原因,小爱像他,总是什么话都喜欢憋在心里,那段时间他工作忙抽不出时间来陪她,她和自己生闷气干脆就报名了夏令营,小姑娘参加夏令营期间,闵玧其也几乎就泡在了工作室,好等小姑娘回家能抽出时间陪着她。

中午做饭用的还是他接机时随手买的,不过好不容易空下时间陪陪小女儿,冰箱总不能是空的,闵玧其牵着金可可的手去了超市。

    

“就这一个嘛,爸爸,求求你了。”闵玧其把推车里的一罐饼干重新放回了货架,转过身和嘟着嘴十分不满的小姑娘干瞪眼,最后败下阵来妥协道:“一天只能吃一点。”

“嗯!”金可可满意了,小跑着想重新拿回了那罐饼干,再次回到收银台时,闵玧其身边站了个男人,金可可尽量放轻了脚步走近。

“玧其哥,你不想见见他们吗?泰亨哥很想你,可可也很想见你,小爱肯定也很想见爸爸吧。”

金可可诧异地抬起头,入目就是一双瞪得大大的兔眼,金可可当然认识眼前这个人,是爸爸的堂弟,一向最宠着她的田柾国叔叔。

“不需要,我有小爱一个人就够了,我们过的很好。”

闵玧其轻描淡写的说着,金可可委屈地眼泪盛满了眼眶,她慌忙举起手擦拭,手中的饼干罐掉在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两人停止了交谈,同时朝金可可看了过来,自从女儿懂事起闵玧其就几乎没有见过她掉眼泪,他着急地把金可可抱了起来,心疼地问道:“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爸爸,是爸爸。”被闵玧其抱住后金可可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怎么可以只要小爱就可以呢?可可难道不是爸爸的女儿吗?金可可用衣袖擦拭着眼睛,上气不接下气的哭着。

在闵玧其安抚下好不容易缓过劲来,金可可才想起了旁边还有一个田柾国,田柾国摸了摸金可可的头,从兜里翻出一颗小小的巧克力糖放在金可可的掌心中。

“你就是小爱吧,我是柾国叔叔。”

回家的路上,金可可牵着闵玧其的手,小心翼翼地试探道:“爸爸,刚才那个叔叔是谁啊?”

闵玧其牵着她的手微微收紧,随后说道:“小爱不用管他是谁,是和我们没有关系的人。”

金可可抬头看了看闵玧其没有任何变化的平淡神情,难过的低下了头,可可也是吗?是和爸爸没有关系的人吗?

(7)

“我想和爸爸一起睡。”金可可穿好睡衣抱着枕头走到了闵玧其床边。

闵玧其掀开被子,将她抱在了怀里,难得没有工作闵玧其早就困得睁不开眼睛,摸了摸女儿的头,迷迷糊糊地呢喃了声:“睡吧。”

闵玧其实在太累了,等他再次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他起床刚想和女儿说声抱歉,可是找遍了整个公寓也看到小姑娘的身影,闵玧其原本以为女儿只是出去逛逛很快就会回来,可是当时针指向2,公寓里依然只有他一个人时,闵玧其确确切切的恐慌了。

闵玧其拿起外套向外冲去,他找了很久,所有他猜测的小姑娘可能去过的地方他全都找了一遍,天色渐渐黑下来的时候,闵玧其急的快要发疯了,抓住一个路人就开始询问有没有看见一个眼睛大大的,笑起来嘴巴四四方方的七岁小姑娘。

最后还是金硕珍和金南俊一起帮忙才在离小区有段距离的废弃游乐场里找到了金可可。

“你不是答应过爸爸要一直陪着爸爸吗?爸爸只有小爱一个人了啊。”闵玧其上去就紧紧地抱着金可可哭,金硕珍还是第一次看到闵玧其掉眼泪,不忍心地别过头。

金可可在看见闵玧其开始就哭着上气不接下气,她抽噎着断断续续地说道:“爸爸只…要小爱,可我不…是小爱,我是可可啊。”

“怎么会…?”闵玧其止住了泪水,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小姑娘。

“我和小爱参加了一样的夏令营,小爱和我都想见另外一个爸爸,爸爸你不喜欢我吗?可可难道不是你生的吗?”

“怎么会呢?可可和小爱都是一样的啊。”闵玧其安抚地拍着边哭边打嗝的金可可,丧气地说道:“只是爸爸太胆小了,爸爸不敢去看你。”

好不容易将金可可哄睡着,闵玧其看着出生后几乎没有见过面的大女儿,愧疚地摸了摸金可可的头,替她把被子掖好,想到刚才答应金可可要带她去济州岛找金泰亨的话,闵玧其烦躁地揉了揉眉头,又想起昨天田柾国和他说的话,泰亨哥他很想你,想吗?我也很想,可我害怕…

评论(2)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